Crystal

wb:克丽丝托0304

乖乖16

上集回顾来喽😘——


  "对不起。"马嘉祺哭着道歉道。


  "呵,别跟我道歉,该跟谁道歉自己不清楚吗?哭?亚轩被打成那样都会笑着安慰我们,你又有什么资格哭?"丁程鑫摔下一句质问就和贺峻霖走进厨房做饭去了。


————————————————————


  昨天夜里,马嘉祺被丁程鑫赶回家后,脑子里闪过了这三个月和宋亚轩相处的点点滴滴。他才发现自己有多么的混蛋——

  

  他竟然连宋亚轩喜欢什么颜色,生日是哪一天,爱吃什么菜,害怕什么都不知道。他这三个月的心思全铺在了把宋亚轩培养成一个人才。他还真是被鬼迷了心窍了,竟然这样对那个小心翼翼的渴望得到自己的一点点爱的小孩。

  

  这三个月,自己好想就没有给过宋亚轩一个好脸色。丁程鑫刚刚骂他的一大通话终于把他彻彻底底的骂醒了,他现在对宋亚轩只有无尽的愧疚和怜爱。

  

  马嘉祺如梦初醒般走到厨房门口,扑通的一声就跪在了地上。马嘉祺开口道:"丁哥,我真的知道错了,我因为自己的执念苛待了我的弟弟,我该罚,丁哥罚我吧。"

  

  丁程鑫和贺峻霖被这突如其来的一跪吓了一跳,但又马上恢复原样,贺峻霖知道这次马哥确实很过分,丁哥必定会重罚,就默默的退到一边洗菜。

  

  丁程鑫叹了一口气,愠怒的神色缓和了不少,语重心长道:"唉!马嘉祺,我该说你什么好呢?其实作为哥哥,我知道你的不容易,我都理解。"丁程鑫一边说一边切着手中的菜。

  

  "我们两个相差不大,在我一开始创办公司的时候,我有段时间像你现在一样,偏执,什么话都听不进去。因为我想做好这个哥哥,既然答应了爸爸妈妈要照顾好你们,我就一定要把公司管理好,我想快点取得成功来证明自己可以做一名好哥哥,做你们的榜样。所以那段时间我经常不着家,到处奔波,一心工作,冷落了你们几个弟弟,后来我才明白自己错了。好哥哥不需要事业有多么的成功,而是对家人理解,陪伴。"

  

  "我知道你的梦想是教育出一个人才,我很认可你的梦想,这可能也是每一个老师的梦。但是你太急于求成,急于证明自己了不是吗?特别是我的公司最近蒸蒸日上,越办越好,让你压力更大了,是吗?作为二哥,是不是觉得自己再不教出一个人才自己就不是弟弟们心中的好哥哥了呢?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家里这几个弟弟,要不是你一天天的督促,他们会有今天这样的好成绩吗?你在我们心中一直很重要很重要,你就是好哥哥呀,不需要教育出一个人才的。"

  

  "亚轩是个很乖的弟弟,但他也同样很敏感。他被抛弃过太多次了,为了这次不再被抛弃他可以把所有的委屈都埋在心底,来做你心中的乖乖。可是你想一想,他才14岁,就比贺儿和浩翔大了几个月,却一来就上了初二,受到你最严苛的对待。你有没有想过他的感受呢?你想让他成才,但是如果你继续这样下去,最后你会发现是自己一点一点抹杀了一个人才。为什么选择他作为你培养的对象呢?不仅仅是他的天赋好吧!是不是还因为他是你‘收养’的弟弟,没有血缘关系,是吧?所以你才可以在那样打了他以后还安慰自己的良心,自己没有虐待弟弟。换句话说,你就是没有把他当做弟弟,而是当成了一个工具,一个来证明自己的工具。可是他,宋亚轩,又凭什么接受这一切呢?是我们收养了他,不是他死皮赖脸的要跟着我们。"

  

  "所以,好好想想吧。你到底把他当成什么了。我们还要给亚轩送饭,你去洗个澡,换一身干净的衣服,想明白了就去书房罚站等我回来。"

  

  丁程鑫说完这些,饭也做的差不多了,又快速的收了个尾,就跟贺峻霖一起打包好饭菜去了医院。

  

————————————————————

  

  未完待续……

  

  嘻嘻,马嘉祺已经想明白了!后面挨完打就是慢慢的追弟之路了。

  

  然后大家有什么意见都可以提哦!😘看文愉快!

评论(165)

热度(106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